close

吊臂砸、蘇花坍失聯屬同一旅行社 總座胡文強無奈再來台

  • 創意旅行社一行21人仍然失聯,司機郭銘麟的女兒23日上午至蘇花公路求助救難人員,表示「不放棄希望」。

  • 目擊者重回現場描述事發經過,確認保險桿為創意團車。

  • 創意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指出,遊覽車因無配備GPS衛星定位系統,僅藉由台灣司機和導遊的手機來搜尋位置,但目前尚未搜尋到他們的信號。

  • 蘇花公路因豪雨坍坊斷成七截,創意旅行社的19名陸客和司機郭銘麟、導遊曾慶華兩位台灣人依舊失聯。

  • 創意旅行社公佈失聯遊覽車車號932-DD,盼各界協助搜尋。﹝圖/照片翻拍﹞

社會、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坍方造成創意旅行社接待的廣東旅遊團至今仍然失聯,負責組團的廣東省珠海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總經理胡文強等人,23日下午搭機來台即趕赴 宜蘭了解狀況,巧合的是去年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遭斷落吊臂砸死的陸客,也是出自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的旅遊團,當時也是胡文強來台協助家屬善後。

因蘇花公路坍方意外,而受困的數百位陸客雖已陸續脫困,但弘泰旅行社台灣司機蔡智明、中國領隊田園,以及創意旅行社接待的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廣東團全團,至今仍舊處於失聯狀況。

胡文強等5人在創意旅行社協助趕辦證件下,在23日下午1時20分搭乘從澳門啟程的長榮班機,在下午3時左右抵達桃園機場,隨即直奔設在蘇澳鎮公所的宜蘭前進指揮中心。面對媒體的追問,胡文強神情嚴肅,僅說「謝謝大家的關心」。

去年4月一廣東團遊覽車在行經台北市信義區時,突遭高樓重機吊臂掉落擊中,造成3死2傷,當時胡文強曾以中國廣東麗景旅行社總經理身分回台。事實上,當時此廣東團雖是由廣東麗景旅行社招攬,但因牽涉組團資格,最後是交給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出團。

旅行業者表示,相較大陸其他省分,廣東旅行團來台可以選擇從澳門、香港和廣州搭機,交通比較不是問題,團費也相對較便宜,因此廣東出團量算是比較大。而拱北口岸中國旅行社與許多台灣旅遊業者有商務往來,對於其旅行團又發生意外,台灣旅遊業者都忍不住感嘆運氣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