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賣保養品改做太陽能材料 碩禾果然大豐收

  • 碩禾董事長陳繼仁看好太陽能未來50年的成長趨勢。(圖/記者楊伶雯攝)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碩禾18日將以500元掛牌上櫃,創下IPO價格新紀錄,抽籤人數超過18萬人,中籤率僅0.49%,市場推估抽中的話1張至少賺20萬元以上, 董事長陳繼仁笑著說,「連丈母娘也去抽」,創造出這樣的榮景,著眼的是亮眼的獲利還有未來性,不過,這隻國碩下的金雞母,也是從前3年幾乎沒有客戶的困境 中走出來,才有現在的榮景。

碩禾的前身是2003年7月11日成立的杏康科技,原本是國碩為了要走出光碟片價格狂跌的困境,新開發的一條路,但是成效並不如預期,董事長陳繼 仁(國碩總經理)當時每天都在想,要如何轉型,2004年成立國碩材料化學部門,且在2008年第4季分割獨立發展,由杏康發行新股作為受讓國碩光電材料 事業部門對價,且更名為碩禾。

董事長陳繼仁指出,取名碩禾,主要是期許碩禾在國碩集團旗下能有豐收之意,因為稻禾不僅代表著對台灣這塊土地過去以農為本,勤奮努力的果實,也因為光合作用生生不息,就如同碩禾太陽能導電漿產品,不斷提供人們所需要的再生能源,有著土地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意義。

陳繼仁說,在選擇切入的產業時也過一番的考量,在6-7年前看中太陽能產業,認為是非常重要、長期看好的產業,當時有研究過太陽能電磁片,但感覺 不適合做,往下游也有去看模組,也覺得不是很適合,往上游看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矽晶片,但考量之後也覺得不適合,後來決定材料導電漿可能有機會發展。

陳繼仁表示,國碩在化學上有不錯的核心技術,加上本身是學材料,在工研院也是參與材料的開發,從技術領域來看,還有可能成功,是可能成功的產品,就這樣進入這個產業。

陳繼仁說,剛開始也是走過沒有訂單的慘澹經營階段,靠著勤跑客戶的堅持,終於談下第一張訂單,雖然量很少,只有幾十公斤,但這張從昱晶來的訂單, 給了他鬥志,就這樣一路走來,他強調,未來將秉持愛護地球為己任,未來只要在陽光普照的角落,都能看得到碩禾對地球的關懷與用心。

碩禾10月營收2.91億元,較去年成長184.88%,累計1-10月營收20.44億元,年增284.91%;前3季合併營收17.53億元,稅後淨利7.28億元,每股稅後淨利23.94元。

凱基投顧預估,碩禾今年營收26.7億元,稅後淨利11億元,每股稅後淨利36.1元;預估明年營收46億元,年增71.83%,稅後淨利 17.6億元,年增58%,每股稅後淨利52元,以本益比15倍推估,明年目標價780元;後年營收62.8億元,每股稅後淨利63.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