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Net超越HiNet  光世代客戶數超越ADSL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16日正式宣佈,HiNet光世代客戶數超越HiNet ADSL客戶數。目前HiNet 光世代客戶數已達178萬戶,占HiNet整體寬頻客戶數的50.1%,這項指標性的數據,代表全島光纖網絡鋪設的普及度與密度向上提升,更象徵台灣寬頻 網路環境正式邁向光纖的時代。

中華電信光世代服務自2007年6月正式推出後,近年大力推廣光世代上網專案。至2007年底即有50萬客戶申請,隔(2008)年11月便達成 100萬客戶規模的里程碑,2009年9月時客戶數更突破150萬。根據FTTH Council最新調查指出,2010年上半年台灣光纖網路佈建以近30%的普及率維持在全球第四名,較去年提昇10%左右,可看出HiNet在推動光纖 的努力與成效。

中華電指出,HiNet光世代在今年11月7日超越ADSL客戶數後,預估11月中華電信光世代將衝破200萬大關。針對HiNet光世代客戶數 超越ADSL,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祥義表示,「光世代客戶數超越ADSL客戶是一項跨時代的重要里程碑,可以預見未來在寬頻市場上光世代將更 快速的成長,逐步取代ADSL上網」。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鍾福貴也指出,「目前HiNet寬頻客戶數為355萬戶,其中,光世代客戶數已達178萬戶,佔比從2009年的42%成長至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