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藝術館展人腦 稱可見疾病對大腦的傷痕

  • 作為展示品的大腦是來自一位多重硬化症病患。(圖/截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家私人美術館近日展出一副真實的人腦,以讓參展者一窺人類智慧來源的奧秘,據稱還可看見疾病對腦部的損害。但此舉卻遭外界批評「已超過了藝術界線」,是污衊人格的行為。

《每日郵報》報導,位於倫敦馬里波恩(Marylebone)的私人畫廊,是英國第一家獲准展示人體器官的美術館,更是第一次展示人腦。據了解,這副大腦是來自一位多重硬化症的病患,死者家屬在要求匿名的前提下,也已同意展出。



不過英國人體組織監管局(Human Tissue Authority)仍對此大表不滿,指出「這已超越了藝術的界線」,污辱了人格尊嚴。但這類人體器官的展覽並非特例,早在去年9月時,英國當代藝術家赫 斯特(Damien Hirst)就展出一副被鑽石鑲嵌的嬰兒頭顱,當時同樣引發各界爭議與撻伐。

對此,負責取出這副大腦的醫師德克斯特(Dexter)反駁指出,這場展覽與赫斯特純粹展示人頭的概念不同,因為「展出大腦可提高人們對腦部病症的意識」,更能讓人類進一步了解大腦的奧秘。據稱,參觀者還可清楚看見疾病對大腦造成的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