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長「鬼瘤」聞怪聲 新加坡男快崩潰

  • 新加坡一名31歲男子臉上長怪瘤,稱一直聽到怪聲叫他去死,讓他快崩潰。(圖/取自光明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名31歲男子臉上長怪瘤,稱一直聽到怪聲叫他去死,讓他快崩潰。男子懷疑自己被鬼纏,向捉鬼師求救。說也奇怪,捉鬼師用生雞蛋搓擦生瘤處後,男子就沒在聽到怪聲了。心理醫生說,男子可能是患上精神病性抑鬱症。

《光明日報》報導,這名男子是技師,他一出生右耳下方的臉上就長了個怪瘤。由於不痛不癢,男子就沒多加理會。不久之前,他開始感覺耳邊常出現一個陌生的聲音,叫他去死,讓他大受困擾。男子指出,這莫明的聲音還說,他遲早會被別人害死,把他搞得精神幾乎崩潰。

男子懷疑自己被鬼纏,向捉鬼師周永貞求助。周永貞表示,男子是在朋友的介紹下找上他,聲稱自己臉上的怪瘤是個「鬼瘤」,乍看之下形狀像「鬼樣」。周永貞用一顆生雞蛋為男子搓擦生瘤處,說也奇怪,他之後沒再聽到怪聲,情緒也穩定。

心理醫生洪永元認為,男子經常聽到莫名其妙的聲音,可能是患上精神病性抑鬱症(psychotic depression)。洪永元指出,精神病性抑鬱症是較嚴重的抑鬱症,而且有出現幻覺的傾向,患者應儘快求診。

洪永元說,精神病性抑鬱症患者的症狀和精神分裂症不同,前者一直覺得有人在耳邊責怪他沒用,叫他死掉算了,後者則是常聽到聽到一些脫離現實和離譜的話,但不含負面意思。

一名輔導員透露,男性自尊心強,選擇把問題和情緒埋在心裡,認為自己可以解決,不想麻煩他人,或怕被人瞧不起。當壓力無法承受的程度時,精神狀況可能出現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