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型男主廚透明燒烤 「饕庫燒」好料不只是串燒

  • 「饕庫燒」串串美味,粗飽美食。﹝WEnews公民記者Joyce/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Joyce/台中報導

台中市燒烤店林立,「饕庫燒」以別樹一格的豪邁風格,在燒烤市場走出另類主張。在透明烤爐區前,型男主廚以巧手燒烤新鮮食材;廚房裡還能變出美味熱炒和各式湯品。走上麻繩環繞的階梯,滿室麻布袋、油桶、羅盤裝潢的粗獷風格讓人彷彿走進舊船艙或舊倉庫,心情也跟著豪邁起來。

透明的串燒櫃檯和烤爐區,讓客人可以清楚看見即將品嚐的串燒,也能親眼見識主廚的燒烤功力。蔬菜串燒和肉品串燒沒加太多醬料,加點胡椒鹽提味,就能吃出食材本身的鮮美風味。



豐富的熱炒選擇會讓人想多點幾碗白飯。「骰子豆腐」是將芙蓉豆腐切丁炸過後加料拌炒,內嫩外酥,非常下飯。「辣炒干絲」也是必點招牌菜,香嫩入味 的豆乾絲辣而不嗆,不僅賣相佳,也是道下酒好菜,這時來壺外型豪邁的啤酒冰壺,好像更對味,不喝酒的人也可以選擇冬瓜檸檬汁或烏梅汁。

這裡的白飯選用越光米烹煮,粒粒鮮明,滑順可口。如果想嚐鮮,還可試試加了滷貢丸的「粗飽飯」或「粗飽麵」,滷汁濃郁,吃得到媽媽的味道。[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8/news_28407.htm]

別家燒烤店絕對吃不到的是這道讓人驚艷的「清燉牛肉湯」。蔬菜熬煮的湯頭,加上煮得軟嫩的牛肉塊,搭配熬煮入味的紅白蘿蔔,清淡而鮮郁的清湯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一大鍋約莫四、五人份,吃不完還可以打包。

店家位處人潮較少的民權路,但靠著口耳相傳,開業甫半年,已經累積不少忠實顧客。平日營業時間時間為下午五點到凌晨一點,週五、週六晚上營業至凌晨兩點,是個適合三五好友晚餐小聚或宵夜小酌,放鬆一下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