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DA停車數位開單系統 最快12月上路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為了減少人工收費可能出現的錯誤,避免產生收費爭議,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從10月開始,建構以PDA進行停車費開單的停車數位開單系統,並進行收費員教育訓練與系統測試,交旅處方面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最快12月就會正式上路。

將PDA開機後,選擇開單路段並輸入車種、車號及停車時間再透過藍芽傳輸與隨身印表機連結後就可以當場列印停車收費單,這是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即將 推出的停車數位開單系統,目前廠商正在進行系統建構測試及收費人員教育訓練,交旅處交通管理科科長林金鎮表示由於收費員普遍年齡偏長對於PDA操作可能比 較不習慣,因此希望在正式實施前經過不斷測試能發現缺失加以調整改善。

已經擔任停車收費員十幾年的石小姐說以人工開單方式不但要一張張先蓋路段章而且書寫錯誤塗抹也容易引發爭議,現在改用電腦開單的確方便許多,而且比較不會出錯。

目前交旅處方面共購買55台PDA,將由44位收費員在全市各路段共1155個收費停車格開單使用,據了解這項停車數位開單系統除了提高停車費開單正確率並減少收費爭議外,也將為可能推動的停車差別費率政策做好準備。(新聞來源:吉隆新聞記者張啟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