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工瀑布結冰 吸引登山客攀爬

  • 南韓江原道人工瀑布結冰,吸引登山客攀爬。(圖/翻拍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負北極震盪現象」影響,北半球地區入冬之後幾乎全是嚴酷天氣,日本與南韓也不例外。日本在11日當天創下了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東京清晨為零下0.5℃、大阪零下1.5℃,北海道更是達到了零下20℃;南韓地區也因連日持續低溫,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11日是日本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沿海地區暴雪連綿,一天降雪量達到50至80公分,新瀉縣積雪最厚的地區則超過2公尺。其中,東京許多地方都結了冰,最低溫為零下0.5℃,最高溫則是5℃。

至於南韓,也是因為寒冷天氣持續不斷,增加了民眾在電暖器具的使用量,導致一年用電量高峰從夏天轉至冬天。據《中新網》報導,10日當天,南韓全境的剩餘電力只剩下407萬千瓦,僅佔電力生產總量的5.7%,比平時剩餘的10至20%電力明顯少了許多。

報導稱,如果剩餘電力降至6%以下,很容易造成南韓部分地區發生停電或限制供電的現象;至於降雪量部分則沒有日本驚人,首爾降雪量為1至3公分。9日,江原道一處已經凍結成冰山的人工瀑布,也吸引了兩位登山者攀爬。

↓凍結成冰山的人工瀑布,吸引登山客攀爬。(圖/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