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塑膠米粉超彈牙? 吃3碗等於吞1個塑膠袋

  • 大陸黑心米粉參塑膠,吃三碗等於吞一個塑膠袋!(圖/翻拍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增加米粉的韌度,山西省竟然有不肖廠商,在米粉製作過程中添加「工業塑膠」,不但降低成本,還可以讓米粉吃起來更為彈牙。小吃攤米粉老闆說,吃三碗「塑膠米粉」等於直接吞了一個塑膠袋!

冷颼颼的冬天,吃碗米粉湯本來是很幸福的事,大陸各地四處都有賣米粉湯的小吃店,在盛產稻米的南方,米粉品質比較沒有問題,但北方因為運送路途較 遠,米粉容易變質,商人都會偷動手腳。如食用明膠就是常見的食品添加物,因為無色無味,消費者不易察覺,還可以省成本,但吃多了也會危害健康。甚至還有更 可惡的業者,直接加入工業塑膠混雜。

一般米粉是用紅薯或栗米粉製造,煮熟後的米粉容易糊掉,湯也會呈現米白色;而添加塑膠的米粉,不但怎麼煮都不會爛,煮過後的湯像水一樣清澈,吃起來也格外彈牙。目前太原市質監局仍未對當地米粉進行抽驗,至於是否還有其他非法添加物混雜其中,目前無法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