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狗大男孩 吳志遠心思細膩更精通烹飪

記者李玟/專題報導

外表粗曠、有型,是台啤「卑南戰士」吳志遠給球迷的第一印象,且他有200公分的「天龍」身高,常讓人誤以為冷漠而很有距離感。但其實吳志遠的內 在,卻不同於外貌線條強烈,反而溫柔、細膩,並將優點用於平日的嗜好,像照料所飼的長毛臘腸狗「Cutey」,鑽研所愛的烹飪和攝影,是動靜皆宜的居家好 男人。

吳志遠飼養Cutey已有5年時間,與Cutey可說「父女情長」,惟現在球隊集中住宿,然後宿舍不能養寵物,所以只能暫將Cutey寄養在姊姊 家裡,但有放假就絕對會去看牠。像冬天這般低溫,吳志遠還會貼心替狗女兒購買保暖衣物,怕牠受寒、感冒,當然平日的基本照料更不可能馬虎,何時該施打疫 苗、選購適合的狗食、專用點心,都讓「吳爸」謹慎對待。

↓吳志遠與愛犬Cutey「父女情長」(圖/吳志遠提供)。




悉心呵護「愛女」,吳志遠用同樣縝密情緒帶進廚房。

卑南戰士平日喜歡烹飪、專研各類料理食譜,而這項興趣的起源竟是「偷看」?吳志遠表示,他從小就喜歡在廚房邊看媽媽做菜,看著看著就默默學會,但 以前只是偷看,而非親自參與媽媽的理由竟是「肚子好餓」!他笑說:「那時滿腦都只想快點吃到東西,如果我還進去瞎攪和,大概全家人都別想準時開飯吧!」

端出能讓大家嘖嘖稱奇的美味料理,與籃球場上奪球迷喝采的榮耀相當,所以吳志遠勇於挑戰所有中西食譜,而自認最擅長的料理作品則是「麵疙瘩」。或 許大家聽來麵疙瘩稍嫌平凡無奇,殊不知吳志遠可是從買麵粉混水、等麵糰發酵,到變成料理雛型入水樣樣都DIY,保證純手工、童叟無欺的「Made in 吳志遠」。


↓吳志遠料理作品(圖/吳志遠提供)。




從吳志遠的料理成品得知,他拿手的料理領域實在中西兼併,從傳統的中餐三杯雞到經典的西式燉飯,水準保證不輸領有烹飪執照的廚師,而吳志遠接著最 想征服的食譜,則是義大利麵。他說:「義大利麵做起來不難,但是要用得好吃卻不簡單。」不過,樂於挑戰各類食材的吳志遠,卻獨對某項食物敬謝不敏,他說: 「苦瓜!你不覺得它很苦嗎?所以我不吃苦瓜。」

喜歡攝影,吳志遠:「美好的瞬間是值得被永遠留存。」

「用心體驗生活的每分每秒,你就能輕易發覺周圍細小的美好。」吳志遠說,他喜歡攝影,但不會刻意計畫要到某些定點拍照,而他的攝影題材,都出自最 平凡的日常生活。他表示:「有時候開車在等紅綠燈,突然瞥到天空的雲、太陽,旁邊的建築或任何光點,任何能使我震懾的瞬間都是紀錄的重點。」

至於吳志遠的攝影器材,亦不是所謂的高級單眼相機,而是時下最流行的「智慧型手機」,他說:「方便嘛,可以就地取材。其實我也有C牌的相機,但掏 電話的速度絕對比拿相機快,而且說真的這個手機很好拍。」然後吳志遠在拍攝後,還會再用手機輔助軟體,對照片進行美化調整,產生最後的藝術結晶。




最後,吳志遠談到本季的付出歷程,他表示終在睽違3年多後重返籃壇,但回顧這漫長一千多的等待日子,自己除積極復健,還需隨隊訓練、比賽,那種想 打球卻力不從心的深淵,確實讓吳志遠萌生退意。不過多虧台啤教頭閻家驊對他厚愛,讓他堅持走過復健,他說:「我現在很珍惜每次能夠上場的機會,而我會隨時 準備好自己,只一上場就會把能力完全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