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埔美味/超驚豔「芥末涼麵」 冬天吃也值得!

  • 五分鋪美味/超驚豔「芥末涼麵」! 遠地跑來吃也值得~(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這間在天橋下的涼麵攤依舊熱賣!還沒靠近攤子,已經可以看見附近饕客低頭「扒麵」,疑?上頭一陀綠綠的是什麼?詢問老闆娘,她們毫不藏私地說,是用日本芥末磨成汁,搭配台灣辣椒特製辣醬淋在涼麵上,熱辣熱辣的獨特風味,難怪天氣越冷,客人越多。

這間攤子在網路上很有名,老闆娘笑說,她不知道網友推薦她們的涼麵,但很緊張地又問,是推薦好吃還是不好吃。這個答案實在很可愛,因為既然是推薦,當然是美味等級。

↓圖:即使是冬天,這攤涼麵店依舊很熱賣。(蘇湘雲/攝影)


「芥末涼麵」配「綜合湯」是攤家的鎮店招牌!涼麵用的是普通油麵,口感大概是每個台灣人都能想像得出來。不過,這裡的芥末配辣椒醬用得真是絕,綠色芥末雄糾糾地站在涼麵山頭上,迅速攪拌進麵條,帶著辣度的香氣,讓身體從嘴巴一路暖到心坎裡,留下恬靜甘爽的回味。

↓圖:鎮店雙寶「芥末涼麵」和「綜合招牌湯」,都是物美價廉的傳統美味。(蘇湘雲/攝影)


↓圖:「綜合招牌湯」吃得到滿嘴鮮甜。(蘇湘雲/攝影)


老闆娘推薦的「綜合招牌湯」用料豐富,取味噌湯底跟豆腐、柴魚片、海帶、小魚乾、雞蛋一起煮,滿滿的鮮嫩蛋花口感奢華,價格也實惠,既然來了,就千萬別錯過。

整體來看,台灣涼麵五花八門,有人喜歡多麻醬的濃稠感,有人喜歡加了肉燥的炸醬香,也有人喜歡四川涼麵那股花椒的麻味道,而這家位居「姐妹涼麵」 以日本芥末混台灣辣椒的輕辣闖出名號,賣了9個年頭,因為生意好得嚇嚇叫,據說,還曾經出現「房東分店」,原店就在騎樓邊懸掛「僅此一家,別無分店」的澄 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