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史家稱《蒙娜麗莎》身分解謎 是公爵的女兒!

  • 藝術史學家卡拉•葛格莉說,《蒙娜麗莎》的真正分是貴族的女兒碧安卡•喬凡娜•斯福扎。(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9日報導,一位義大利藝術史學家日前宣稱,透過解讀達文西畫作《蒙娜麗莎》背景橋上的數字和人物眼中的字母線索,她已經解開了蒙娜•麗莎的真實身份之謎。

藝術史學家卡拉•葛格莉(Carla Glori)說,受丹布朗名著《達文西密碼》的啟發,她認為畫中女子就是碧安卡•喬凡娜•斯福扎(Bianca Giovanna Sforza)。

碧安卡是500多年前貴族米蘭公爵盧多維科•摩洛(Ludovico il Moro)的女兒,上個月藝術史家在蒙娜麗莎眼睛中發現的字母S和G,就是碧安卡全名的縮寫。

而《蒙娜麗莎》畫作中的背景大橋說,就座落在義大利皮亞琴察省Piacenza.附近博比奧市(Bobbio)的特雷比亞河(Trebbia)上。

博比奧市當時就在貴族摩洛治下。通過放大鏡可以看到橋上有72這個數字,特雷比亞大橋是一座拱橋,1472年曾被大水沖毀,後來又重建,因此橋上「72」就是重建年份。博比奧市的當地人也證實稱,這座大橋與達文西畫作中的大橋,有許多相似之處。

葛格莉說:「透過我的研究,我可以確定畫中的背景就是特雷比亞河大橋,而主人公就是碧安卡。500年前,博比奧是義大利重要的文化中心,以藏書多 聞名於世。達文西很可能因此去過博比奧,回到法國幾年後,憑著記憶畫下當時的情景。儘管經過數百年的變遷,當時的景物已經改變,但畫作中寬闊的公路,在今 天的博比奧依然存留著一些痕跡。」

然而,葛格莉的理論並沒有得到所有專家的認可。牛津大學退休教授、達文西專家馬丁凱姆普說:「畫中主人公顯然是義大利貴婦麗莎•喬康多,這幾乎沒有什麼值得爭議的。至於畫作的背景,我曾近距離觀測博比奧大橋,並未發現有相似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