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 俄建築師創水陸兩棲「方舟」

  • 從水中角度看「方舟」底部,就像一顆巨大的漂浮球。(圖/截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防止全球暖化引發洪水暴漲,俄羅斯一名建築師大設計出一款「水陸兩棲」的酒店,它不但可在水上自由漂浮,內部還可設定專屬的微氣候,有如一座人造绿洲。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被命名為「方舟」(The Ark)的環保酒店是建築師雷米佐夫(Alexander Remizov)的傑作。它內含風力發電機與熱泵熱水器,可儲存風能、熱能以及太陽能。




水陸兩棲的節能型酒店外部是以「箔」製成,可抵擋嚴酷的異常氣候。(圖/截自網路)

特別的是,建築物外牆並非由玻璃製成,而是採用具自動清潔能力且耐壓的「箔」,並以鋼纜皮帶連結而成。據悉,此建築可抵擋各種不同天氣狀況,還可收集雨水,內部更有一座室內密林,可打造出專屬的微氣候環境。

雷米佐夫表示,「它可作為洪水暴漲時的避難所,自由地在水面上漂浮」,且建造技術並不困難,搭蓋速度也非常快,「約可在3、4個月內組裝完畢」,除了適合世界絕大多數地區建造外,更可設於地震易發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