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貓用「雙手」捧橘子 點頭說恭喜

  • 雙貓用「雙手」,捧著「雙橘」說恭喜。(圖/Youtube: shironekoshiro)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茶虎」與「小不點」兩隻貓,乖乖地用「雙手」捧著雙橘,恭賀新年。牠們不亂動、也不逃走,讓主人在腳掌上分別疊兩顆橘子,拍下1分多鐘的影片。網友大呼「可愛」之餘,也驚訝牠們的穩定度極高,直說「貓咪們對主人應該非常信任!」

還記得日本人氣「竹籃貓」小白嗎?家裡除了牠一隻貓之外,還養了另外兩隻貓,名叫茶虎與小不點。貓主人在元旦後上傳了這段短片,派茶虎和小不點捧著橘子道恭喜。

一顆橘子不夠,主人在牠們腳掌分別疊上兩顆橘子,又以逗貓工具吸引牠們的目光,讓雙貓的頭隨著目光上下移動,看起來就像在點頭說「恭喜恭喜」。

在日本習俗裡,橘子是祈求世代興盛繁榮的吉祥物,有時也在橘子上方裝飾一把扇子,祈求能招引幸福。而「茶虎」與「小不點」的主人用貓咪和橘子做結合,也頗有招財貓招福的意味。

網友看了不禁大呼「好可愛!」也讚美又羨慕貓咪的穩定度,還有人不斷詢問「你是怎麼辦到的?牠們一定非常信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