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培訓 重慶「動姐」會調雞尾酒

  • 大陸重慶市臥鋪動車148名乘務員亮相,個個身高介於162至170公分之間,而且「動姐」會調雞尾酒。(圖/取重慶晚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層層選拔出來,經過嚴格禮儀和鐵路專業服務技能訓練的148名京渝、滬渝動臥車乘務員,8日盛裝在重慶市亮相。她們將身穿繡著芙蓉花漂亮的紫紅色制服,戴著自己姓名的胸牌,於1月11日開始登車熱情為乘客服務。

11日,重慶至北京、上海的臥鋪動車組即將開行。8日,為動臥列車提供服務的乘務員「畢業」並身著新裝亮相。這批乘務員接受航空服務禮儀培訓,首次增加調酒、咖啡、茶藝、果盤、擺台等內容。

首批148名列車長和乘務員上崗服務是從重慶客運段5000多名乘務員中篩選出來的,她們的最低身高不低於162公分,最高不超過170公分,平均年齡20歲左右,青春洋溢。台灣的台鐵對號列車上目前也有隨車服務員。

重慶晚報報導,即日起重慶市內各車站電話訂票時間有調整,使用電話「96006」訂票預售期最長達到11天,每證每天可訂10張票。同時,電話購買新一天車票的時間提前到早上9點。

電話訂票的預售期為第3至11天(當天為第1天)。重慶站和重慶北站第11日票額從早上9點開始預訂;成都、成都南兩站第11日票從早上7點開始接受預訂;貴陽、達州兩站第11日票額從上午11點開始預訂;成都鐵路局其他車站第11日票額從下午1點開始預訂。

目前,電話訂票系統允許每次預訂最多5張座票或3張臥鋪,每個證件每天最多預訂10張車票;如果進入實名制預售,系統允許每次可預訂最多5張座票或3張臥鋪,每個證件每天最多預訂5張車票。

訂票可使用的身份證件有10種:一代身份證、二代身份證、護照、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