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距鏡頭拍出人眼結構 有如隕石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隕石坑,還是宇宙黑洞的特寫?都不對!它是人類的眼睛。亞美尼亞(Armenia)一名攝影師利用高倍數照相機拍攝出一系列的人眼瞳孔照,結果發現內部的皮層組織就像指紋一般,是獨一無二的。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蘇倫曼維爾亞(Suren Manvelyan)近日展出一組名為《你的美麗眼睛》(Your beautiful eyes)的照片,讓世人更深入了解眼睛的奧妙。曼維爾亞表示,「我們每天可能會看見數百雙眼睛,但卻從不知它們有如此美麗的結構」,這些人眼虹膜的照片 就像坑坑洞洞的行星表面,且每個細節都非常清晰。


(圖/截自英國每日郵報)


(圖/截自英國每日郵報)

來自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Yerevan)的曼維爾亞,是一名物理老師,他以學生、同事及朋友當作模特兒,拍下這組令人驚豔的照片。此外,自16 歲開始學攝影的他,目前更是當地《埃裏溫雜誌》(Yerevan Magazine)的知名攝影師,因此,面對外界希望他分享拍攝技術時,他不願意透露任何資訊,只說「拍攝技巧是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