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 ETC車道速限提升為70公里

高公局今天上午宣布:為了回應用路人建議,縮短電子收費過站時間,已經完成國道路網各地收費站「電子收費車道」的拓寬改善工程,元旦起,通過「小型車ETC收費車道」時速,時速將從目前的50公里,提高為70公里。不過,有兩收費站例外,分別是:ETC車道數量最多的「泰山收費站」及「頭城收費站」,仍將維持速限50公里。

高公局表示,泰山收費站拓寬工程尚未完工,預定二月農曆春節期間才會提高速限,確切時間將另行公佈。至於「頭城收費站」則是配合國道五號的速限要求,將維持時速50公里的速限,「不會」提高,請用路人不要超速!

高公局表示:這一次速限調整,根據高速公路道路工程設計規範,重新檢視相關硬體設施及車道寬度,完成改善拓寬厚,可確保行車安全無虞。高公局提醒用路人,行經小型車電子收費車道時,請用路人依照規定速限通過收費站,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維持行車安全及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