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官:國產床墊冒充進口貨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最近抽查標榜進口名床的床墊發現,這些動輒上萬元名床多屬台灣製,為免穿幫,廠商全都不作標籤,消保官限期改善,否則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

消保官楊舜惠表示,抽查板橋、土城、樹林、泰山等地家具行、床墊專賣店,發現所謂「荷蘭極品」、「英國名床」或英文作為產品廣告及包裝的床墊,其實都是國產貨,廠商辯稱是台灣組裝,但其實材料也是本地製造。

她表示,若標示為外國製品,價格可由數千元不等喊價到數十萬元,利潤可觀,但為避免穿幫,廠商都未依「織品標示基準」,在床墊本體附縫產地及材質等標籤。

她說,高價床墊常用馬毛作為彈簧表布的透氣材料,但大多數產品卻以棕櫚纖維代替,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消保官要求業者在30天內改善,把標示標籤附縫在產品上,確實標示產地及材質等資訊,否則,將依法裁罰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