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冷12月 零下18度「野雞也得踮腳走」

  • 英國以零下18度創下了30年來最冷聖誕節的紀錄,就連野雞也受不了冰涼的地面,選擇踮腳走路。(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歐洲遭受暴風雪襲擊,連帶使得英國以零下18度創下了30年來最冷聖誕節的紀錄;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如今這個史上最低溫的考驗,就連一隻可愛的野雞,也因為地面太冰,竟選擇「踮腳」走路。

身在台灣的民眾應該很難體會零下18度的酷寒,但從這張「野雞踮腳走路」的照片,應該不難體會這嚴峻的低溫考驗。

↓(設計對白)野雞:我好希望聖誕禮物是一雙保暖的襪子!(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據了解,經調查發現,英國上一次最冷的聖誕節是於距今30年前的1980年發生,當時英國整個12月平均氣溫為零下0.8度;但於24日晚間測得蘇格蘭北部地區的氣溫竟然是零下18度,不僅創下英國低溫紀錄,還造成路面結冰、機場關閉,交通大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