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到醫院探病 逗趣可愛讓病人笑開懷 !

  • 羊駝到醫院探病,病床上的老太太看到牠非常開心,伸手準備摸牠長長的脖子。(圖/sirpucan alpakat)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狗醫生、療癒犬越來越廣為人知,但你見過「療癒羊駝」嗎?芬蘭一名女子漢娜(Hanna)培育了一群親人的羊駝,到醫院鼓勵長期病患,也帶給村裡 民眾歡樂。這隻長得像布偶的咖啡色羊駝泰絲(Tess),不久前到醫院探病,許多長年住院的老人家看到牠,都立刻綻放笑容,讓培訓員在一旁看了也忍不住泛 淚光,相當感動。

相信大家對「羊駝」都已經不陌生,這個被網友戲稱為「草泥馬」的可愛動物,在芬蘭發揮了牠的本事,就像狗醫生的概念,這些羊駝靠著逗趣、討喜的外 表,帶給醫院裡的長期病患們莫大歡樂與鼓舞,而村鎮裡不管大人或小孩,也都很喜歡牠們。(圖若無法觀看→http://www.nownews.com /2010/12/18/11507-2673942.htm)

不久前,培育員漢娜帶著一隻名叫「泰絲」(Tess)的羊駝,到「喬恩蘇之家」長期病患醫院(Joensuu Home chronically ill hospital)探望病人。


▲羊駝「泰絲(Tess)」到醫院探望長期住院的病患。(圖/sirpucan alpakat)

泰絲有著一身咖啡色毛髮,跟玩具貴賓犬有點像,長得又可愛,院裡的老人家看到牠,都立刻綻放笑容,也伸出手,摸摸牠捲捲的毛髮、長長的脖子。


▲醫院裡病床上的老太太,看到泰絲非常開心,伸出手準備撫摸牠長長的脖子。(圖/sirpucan alpakat)

看到這些老人家這麼喜歡泰絲,一個個都因牠而開心,漢娜在一旁看著這些畫面,心裡也非常感動,頻頻拭去眼角的淚水。


▲左圖為一名男孩牽著羊駝,右為培育員漢娜帶泰絲參加比賽。(圖/sirpucan alpakat)

這個「羊駝與美洲駝治療團隊」約有6年時間,他們對於自己所培育的羊駝非常自豪,不僅外觀形態良好,性格溫馴親人,還參加過大小認證及競賽。

競賽在毛髮維護保養、外觀體格,還有敏捷性等方面,都需要有相當的水準,其中「泰絲」就得過相關比賽2次冠軍,而牠幫助過的病患也不計其數,還幫過毒癮者成功戒毒。該團隊目前共有8隻羊駝在服務人群,牠們仍繼續努力中。


▲療癒團隊的可愛羊駝們。(圖/sirpucan alpak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