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寨版? 廣州驚見「58度C」 賣奶茶不賣咖啡

  • 廣州街頭出現一家「58度C」飲品連鎖店,乍看之下以為是山寨版「85度C」。不過,這家店賣的不是咖啡,而是奶茶。(圖/翻拍58度C官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品牌之間相似度太高,總會引發不少紛爭。廣州街頭出現一家「58度C」飲品連鎖店,乍看之下,許多人一定以為是山寨版「85度C」。不過,這家店賣的不是咖啡,而是奶茶。老闆是台商,他否認抄襲,並認為兩家店產品不同,沒有混淆消費者的問題。

「85度C」咖啡對台灣人來說耳熟能詳,但如果到廣州遊玩,經過上下九步行街,抬頭看到一個偌大招牌肯定都會瞪大眼睛,因為上頭寫著「58度C」。據悉,這是廣州新推出的飲品連鎖店,專賣茶類,目前在當地已有30多家分店,還開放湖南、浙江等地加盟。

「58度C」官方網站上介紹,經營團隊來自台灣。至於名稱的由來,官網則寫道:「紅茶:全發酵茶。根據茶葉專家資料顯示,這種茶最適合調製飲品的溫度在58度左右,在這個溫度最能品嚐到茶的甘甜和濃郁。」

據報導,老闆表示,他們主要賣奶茶、綠茶及紅茶等,專攻年輕人市場,多開在大學或步行街。對於外界質疑該店品牌與「85度C」類似,老闆指稱,他 們只在廣州發展,也只賣冷飲,未來計畫往華南天氣較熱的地方,而「85度C」在華東知名,賣咖啡及蛋糕,雙方產品不同,消費者不會混淆。

有趣的是,「58度C」在2007年5月8日落腳廣州,而「85度C」半年後才登陸,在上海開第一家分店。目前,華南地區僅深圳有「85度C」,廣州並沒有分店。

事實上,「85度C」席捲大陸後,便遭當地不少業者仿冒,抄得最嚴重的就屬上海一家咖啡店,招牌將「度」字改成一點,咖啡英文換成GP,其他幾乎一模一樣。另外,店員的服裝、店內擺設及杯子等與正版相比,也讓人難以分辨。


(圖/新民網)

另外,台灣也有業者試圖搭「85度C」順風車,將店名取為「85.1度C」,硬是比正版多出0.1度。誇張的是,招牌上85兩個數字的寫法連改都沒改,而且設計同樣是白底紅字。後來,「85度C」提出侵權告訴,要求該店賠償商標損失及登報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