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研究:愛美常打肉毒桿菌,肌肉恐成脂肪

  • 許久未在台灣露面的楊麗菁,出席電影首映會時張嘴大笑,疑似因打太多肉毒桿菌,導致表情僵硬。(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愛美人士會以注射肉毒桿菌除皺保青春;不過,一項加拿大的研究顯示,長期注射肉毒桿菌,可能會讓肌肉流失變成脂肪,就連沒有注射肉毒桿菌部位,也會受到影響。

加拿大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研究人員在18隻兔子身上施打肉毒桿菌素A型(Botulinum toxin A),時間長達6個月,結果發現,注射肉毒桿菌的兔子四肢,50%的肌肉有減損現象,沒有注射肉毒桿菌的四肢,也發生肌肉損耗現象,顯示注射肉毒桿菌的有 害副作用,可能會擴散到其他部位。

研究人員提出警告,長期施打肉毒桿菌,可能會造成肌肉無力,或身體其他部位肌肉變脂肪。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生物力學期刊》(Journal of Biomechan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