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變美了 在地居民的驕傲刻畫在臉上

記者程斐詩/雲林報導

經過經濟部商業司輔導與硬體經費的挹注後,雲林縣林內商圈在街道兩旁除正常的商業活動外,透過推廣休閒觀光產業發展,過程中更不忘落實愛惜生態、 保護河川的工作。商圈組織為了讓鄉民能身體力行,特別透過與公所協力方式辦理歌唱大賽,讓社區民眾從活動中參與學習,共同行銷林內商圈。

雲林縣林內商圈,在經濟部商業司輔導後,積極轉型觀光休閒路線,拼商機,透過歌唱活動,讓民眾從參與中學會,珍惜大自然的可貴,也為鄉內商業環境的改變而感到驕傲。

鼓,在傳統節慶典禮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為了振興老街商圈,讓更多遊客到彰化鹿港,體驗傳統文化。經濟部商業司特別在鹿港,舉辦一場傳統藝術表演,邀請到國內外打擊樂團,一起來共襄盛舉。

這場以鼓會友的交流會,首先登場的是,來自王功的兩廣戰鼓隊,以澎湃的鼓聲,振奮人心。他們以力與美的演出,在全國性的錦標賽中,榮獲冠軍。另外,來自新莊的鼓藝團,由少男少女組成,他們的戰鼓,也不遑多讓。

不同於戰鼓隊,鹿港在地的國樂團,以傳統音樂,演奏現代歌曲,拉近民眾與傳統文化的距離。透過這場活動,吸引當當多的遊客,到這個傳統小鎮遊覽。附近的店家表示,這樣的藝文活動,對老街的商圈很有幫助。

配合商圈發展,鎮公所近年來,在經濟部商業司的經費補助下更引進新科技的導覽系統,提升了商圈對遊客服務的功能,除讓商圈的遊覽更加科技化與便利化以外,再加上傳統藝文活動,讓鹿港商圈,越來越有活力,居民的滿意度也越來越高。

在台灣的另一邊,花蓮縣鳳林鎮,曾是栽種菸葉的重鎮,而隨著產業沒落,絕大多數的菸樓也都人去樓空,不過現在有業者將菸樓改建成民宿,保留了菸樓建築,也讓遊客體驗菸樓文化客家人居多的鳳林。

藉由公部門的努力,業者保留了菸樓外型和主要結構,將內部改造成民宿鎮,除了展現植物染布技巧,這裏燒出的竹碳製品品質,更是全國第一。

純樸的鳳林人,好客熱情,但是卻不太懂的行銷,所幸在經濟部商業司的補助下,大型的電子看板,現在也進駐了鳳林鎮電子資訊看板,幫助了鳳林鎮觀光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