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強酸洗寶石 珠寶商中毒亡

  • 寶石洗液濺滿身,老闆娘中毒身亡。﹝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林姓珠寶業者因誤信同行建議,使用氫氟酸作為寶石洗滌液,不只吸入大量煙霧,甚至身體多處直接接觸液體,數小時後中毒身亡。

警方表示,這名經營珠寶生意的林姓婦人,今年10月底為增加寶石光澤,聽從同行建議使用氫氟酸液洗滌,但因不熟悉溶液性質,直接以赤手持抹布沾拭,並濺及胸、頸部等,數小時後被家人發現倒臥客廳,胸前、雙手均有焦黑的燒灼痕跡,經送醫後不治。

根據檢方相驗結果,林婦因嚴重的低血鈣症,導致心臟停搏後死亡,推測應是未使用防護措施,於使用氫氟酸溶液期間,直接接觸身體,並吸入大量氫氟酸煙霧而中毒。

氫氟酸為氟化氫的水溶液,具強烈腐蝕性,主要用於蝕刻玻璃及半導體工業,使用時須配戴特製手套,且不得吸入其煙霧。醫師指出,暴露在氫氟酸中初期不會感到疼痛,但數小時內就會造成內臟及神經系統損傷,因此一經接觸,須立即就醫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