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性病不需跑醫院! 英國發明iPhone檢測法

  • 只要將芯片連接手機,程式就能檢測受測者是否罹患性病。(圖/截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驗孕棒的發明讓女性能隨時注意懷孕狀況,現在連性病都能自我檢測!英國研究人員發明一款名叫「eSTI2」的裝置,能透過電腦或iPhone等手機分析身體狀況,並在5到15分鐘內,診斷出受測者是否得了性病。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受測者只要將尿液或唾液置於「eSTI2」所含的芯片上,並將芯片連接電腦或手機,程式就會自行分析受測者是否已「中標」,且還會提供鄰近醫院的資訊,甚至替他們向相關診所預約掛號。

近年來,英國罹患疱疹、淋病等性病的人持續飆升。2009年的一項醫學報告更指出,該國性病感染人數已創下48萬人,比2008年多了1.2萬 人,其中在男性患者裡,25歲以下的年輕人就佔了一半以上,在女性病患部分更是佔據2/3。這些年輕人通常因害怕尷尬,而不敢就醫,不但會延誤治療的黃金 期,更可能將疾病傳染給其他人。

該研究負責人、英國倫敦大學博士薩迪克表示,由於年輕人熱愛追隨科技潮流,因此,研究團隊也結合奈米技術與手機、電腦軟體,研發出這款檢測裝置, 就是希望民眾能隨時檢視身體狀況,更提醒他們正視性行為的保護措施。據了解,此裝置將在各大藥房販售,也可能依循保險套販賣機的模式,讓民眾能隨時隨地自 我檢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