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眼鏡蛇的滋味 香港人很著迷

  • 五蛇羹聽起來很嚇人,但其實蛇肉已經撕成一絲絲的和雞肉絲混在一起,一點都沒有恐怖的蛇樣。(圖/王以瑾攝影)

記者王以瑾/香港報導.攝影

聽到晚上要去「蛇王芬」用餐,提心吊膽了一整天,吃蛇這件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克服,但事實上,蛇王芬現在已是香港人推薦吃煲湯及藥膳食補的餐廳 了,餐廳裡沒有掛著蛇、沒有殺蛇,不吃蛇也有好多好吃的料理可選擇,即便點了招牌的五蛇羹,蛇肉已撕成絲狀也沒有嚇人的蛇樣,反倒是台灣的蛇湯還看得到一 塊一塊的軀體,比較恐怖。

如果要比較,台灣華西街蛇湯專賣店還比較恐怖,雖然現在已不能在店裡殺蛇做賣點,但至少會養條巨大的蟒蛇嚇嚇客人,而端上來的蛇湯也嚇人,清湯裡 清清楚楚是一截一截剝了皮的蛇塊,還有那種全套的,蛇膽、蛇血、蛇毒液,每杯都不同顏色……和這個場面比較起來,蛇王芬真的一點也不嚇人,這些蛇王芬都沒 有。

除了招牌那個蛇字,蛇王芬的店面和其他餐廳沒有什麼大不同,吃蛇的、不吃蛇的,在這裡都不會為難,這裡的煲湯有近20種可選擇,當紅炸子雞、燒鵝也很受歡迎,即便是家家戶戶會做的家常菜「老少平安」(魚肉、豆腐),香港人聚餐時也會來上一盤。


(圖/蛇王芬在中環已營業60、70年了,生意很好,是香港知名老店。王以瑾攝影)

當然,招牌有蛇還是以蛇料理聞名,鮑魚燴五蛇羹,光看到食材裡有眼鏡蛇就先讓人倒吸一口氣,其他還有金環蛇、過樹榕蛇、三索線蛇、白花蛇;蛇王芬不殺蛇,有配合的飼養廠商送貨,清晨宰殺供應一天所需。

五蛇羹沒有腥味,相反的,由於加入蛇骨、豬骨、金華火腿等慢慢熬煮,最後再加入絲狀的蛇肉、雞肉絲、鮑魚等食材,湯頭非常鮮美,再撒上精油味道很重的檸檬葉去腥,更有加分的效果。五蛇羹一碗70元,折合台幣約2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