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想當GMail殺手 不愛Email的年輕人願買單?

  • 調查顯示,Facebook在美國市佔率已達7.07%,高於Google的7.03%。(資料照)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Facebook可望自15日起以超過5億用戶的實力,進軍網址是@facebook.com的Email電子郵件服務市場,這個計劃代 號為「 Titan 」,在Facebook內部稱為「G-Mail Killer 」,社交結合電郵的威力如何,很快就可揭曉。

據報導,Hotmail的用戶人數最多,目前約有3.6億,Yahoo有2.7億,Gmail 則有1.9億,Hotmail與Yahoo使用者忠誠度相較Gmail為高,Facebook推出電郵服務首先鎖定的對手是以高儲存容量為名的Gmail。

而Gmail早就有所防備,Google上週宣佈加薪1成,另發放1千美元的假日紅利,並不再允許透過API自動將使用者的Google聯絡人資料匯入Facebook,以防止Gmail用戶流失。而Hotmail與Yahoo目前尚未有任何回應。

不過,據人力銀行調查台灣會員數有748萬的Facebook用戶發現,52%的上班族把Facebook當成是聯繫人脈的工具之一,平均每人有 126位臉書朋友,Facebook的用戶在18至25歲的比例達到63.4%,平均每人擁有154位臉書朋友,是40至45歲上班族的1.6倍。

但臉書玩家願意把「同事」加入Facebook比例卻不高,只有18%,顯示上班族多把臉書當成是私人天地,不願與公事混為一體。

有報導說,只有11%的年輕人使用Email做為與朋友日常溝通的工具,而年紀較大的人則通常在Gmail、Hotmail與Yahoo擁有較多的通訊人名單,而且是工作需要導向。因此Facebook推出電郵服務影響會有多大,真能達成目的嗎?外界可是相當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