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入台恐進潛伏期 楊志良:未來一定有新的病例!

更新日期:2010/10/05 11:31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發現首例NDM-1抗藥性細菌病例,衛生署長楊志良今(5)日在立法院表示,「未來一定還有新的病例,因為他(病菌)進來的時候會有潛伏 期」,楊志良強調,對於可能發生的疫情,台灣要提高醫療體系的能力,「除非我們現在台灣閉關自守,停止跟其國外的經濟、人員來往!」

民進黨立委黃仁抒質疑,既然印度是疫區,政府是不是應該考慮對印度發布旅遊警訊?不過楊志良回答,如果是這樣,「日本也是疫區,那日本、香港也要停止通通都要(發布)?這是我們今天做不到的!」

楊志良說,「從防疫角度來看,我當然樂意這樣做(發布警訊),但是經濟活動怎麼辦?兩害相權取其輕」。

楊志良說,衛生署在機場跟港口都有檢疫的制度,「所以為什麼在登革熱的時候,一半以上都可以(先期)發現,這是其他國家做不到的!」

黃仁抒則質疑,衛生署讓感染的病患出院,「如果疫情擴大,唯你是問!」楊志良則說,「沒有問題,我已經盡力了,如果這樣還發生多的傳染,把署長Fire(撤換),我樂意,我做的沒有比其他國家差,要做到零?這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