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中有精湛演出的新生代演員李亦捷,其實在拍攝該電影的床戲與生產戲時,年僅17歲。今年剛滿18歲的她,在片中的演出完全不像是第一次拍電影。

17歲全裸演床戲 李亦捷ㄍㄧㄥ出來的

李亦捷在張作驥導演最新作品《當愛來的時候》中,一場與前輩吳慷仁的全裸床戲讓人看了驚艷。由於李亦捷拍攝當時才17歲,第一次拍電影就全裸演床戲,讓人不禁好奇她是怎麼辦到的?

對此,李亦捷表示其實自己是個很好強的人,「開拍前我怕得要死,不過對於越難的戲我越不服輸,我一直ㄍㄧㄥ,但其實內心很緊張。」但她也透露,導演將這場全裸床戲排在拍攝最後一天,「而且當天媽媽不在場。」

在那一場赤裸的床戲中,李亦捷與吳慷仁兩人是真的「赤裸相對」,對於一名年僅17歲的小女生來說,勇氣可嘉。而李亦捷更是大讚吳慷仁「很體貼」,「每一次喊卡,他(吳慷仁)就會一直叫我趕快拿毛巾包起來。」更直說他完全沒有前輩的架子,不會因為她是新人而有所欺負。

但在拍攝床戲前,李亦捷不同於同年紀的女生,當時還在讀高中時的她,並沒有向好友及家人透露。對於床戲她笑說,「我都用想像的!」不過拍完後告訴媽媽,媽媽反應有點大,「因為自己最疼愛的女兒,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做出這麼大的尺度,她很心疼。」

↓李亦捷與吳慷仁在水中全裸,而後又有床戲。


不過第一次就這樣大尺度的演出,其實李亦捷內心還是承受不少壓力,由於事先都沒向任何人提起,她提到雖然導演有再度清場,「從40人變成10人,壓力還是有點大。」李亦捷還談到拍攝完雖覺得如釋重負,不過有次事後回想起來卻哭了,「多少會有點害怕,不過導演跟劇組人員真的都很保護我!」

演出《當愛來的時候》 女主角原本不是她?

談到擔任張作驥導演電影的女主角時,其實會成功獲選也是有段故事在背後。導演當時在選角時,其實走入各大校園,由於劇中女主角年齡設定在16歲,因此導演也是到了莊敬高職、華岡藝校等學校進行試鏡。

不過當時就讀於莊敬高職的李亦捷原先完全沒有要參與試鏡的念頭,「那一天我整個人都在忙迎新。」但經過試鏡地點時,卻被同樣是劇中演員的高盟傑叫住,「他問我為什麼穿這麼漂亮,我跟他說因為迎新,於是他叫我進去試試看。」但李亦捷其實最喜歡的是唱歌和跳舞,對於演戲完全沒有接觸也從來沒想過,「所以我進去就表演了一個很怪的表演,我的大拇指可以折到逼近180度!」

↓吳慷仁與李亦捷也是今年雄影套票大使。


但最後她也表演了舞蹈等等才藝,「最後聽到我有入選後超級意外的!」而又再經過與其他學校入選的人評比後,確定由她演出,李亦捷聽聞後整個非常開心又驚喜!

17歲演技精湛 李亦捷戲裡戲外差很多

在片中演一名個性超級叛逆又任性的女主角「來春」,李亦捷片中的談戀愛模式「很討人厭」,不僅對男朋友又吼又叫、更利用暗戀對象等;除此之外,她在片中對家人也是大吼大叫,完全不尊重父母。不過現實生活的她,卻是一個還沒談過戀愛的小女生,與家人的感情又超好,戲裡戲外真的「差很大!」

電影裡頭她將一個討人厭的任性個性發揮到最大,李亦捷卻笑說「現實生活自己絕對不是這樣啦!」片中她交男友還未婚懷孕,更利用暗戀對象,不過她卻透露家中其實「家管嚴」,學校與家距離很遠的她,「以前4點半放學,媽媽要求我5點15分要到家!」

因此她根本沒有機會也沒想過「交男友」這件事情,因此片中那種戲劇性的劇情不會發生在她真實生活中。而她與家人的感情也非常好,「不可能向電影中這樣頂撞、回嘴。」

李亦捷更因一場生產戲再開拍前進產房觀摩「生小孩」,不過看完一個母親將小生命生下來的過程後,她也不禁紅了眼眶,「當下我很感動,更謝謝媽媽,因為她真的很辛苦!」

↓李亦捷生產戲讓人見識到她的好演技!


值得一提的是,張作驥導演這部作品中,演出女主角來春的李亦捷以及大媽、二媽的呂雪鳳、何子華都是第一次演出電影,因此劇組更是將三人分別報名今年金馬獎的最佳新人獎,因此將出現彼此是對手的有趣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